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供电公司:助贫困户解决用电难题

2017-11-16 10:02:00 叶永卿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叶永卿)“感谢感谢,这么快就帮我修好了,不然我们都不知道找谁修,也舍不得请人家来修……”11月8日下午,看着屋内老化的用电线路焕然一新、厨房的灯重新亮起,永定区洪山乡田梓村的贫困户何春云老人向前来帮忙的永定区供电公司“阿勇电力志愿服务队”队员一再表示感谢。

因病致贫的何春云老人今年已70多岁了,是永定区供电公司领导班子近期新结对的挂钩帮扶贫困户。“将就着用吧,不好叫人来修呀。”在初次走访过程中,何春云向该公司帮扶人员提起,因政府扶持帮建的房子还未盖好,自己和40多岁的单身儿子仍然居住在土木结构的老房子里,而屋内的用电线路年久失修、部分线路老化严重,常常导致母子二人用电不畅,厨房的电灯也一闪一闪的,有时还不亮,生活十分不便。得知这一情况后,永定区供电公司当即着手安排人员,义务前往老人家中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大娘,您家里用电不顺畅是因为这些线路和开关老化了,我们都帮您换好了,以后还有什么问题,尽管给我们打电话。”当天,该公司“阿勇电力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带着工具和材料来到何春云家中,将屋子里上上下下的用电线路检查了一遍,并及时帮忙更新了老化的线路、开关以及损坏的电灯等。临走前,服务队员还留下联系方式,并叮嘱老人冬天来了,要注意保暖,照顾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