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大型客家研究文集《守望探索》正式出版

2017-11-22 09:46:46 钟德彪来源: 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由闽西客家联谊会精心策划,龙岩市政协原主席、闽西客家联谊会会长林仁芳主编的大型客家研究文集《守望探索:第四届闽西客家联谊会理事作品选(2012-2016)》(三卷本),近日由中国言实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守望探索》收集了第四届闽西客家联谊会理事在2012-2016年期间,在地市级报刊发表或地市级以上举办的学术研讨会上交流的部分客家学论文、评论、文史作品、文学作品及调查思考、通讯实录等,共计189篇;收集了理事们在任期内正式出版的共计62本著作(期刊)信息,是全体理事的智慧结晶。特别是理事们撰写的论文,紧紧围绕客家祖地、客家经济、家风家教、客家人物、文化探寻、两岸情缘、村落保护、非遗传承等专题开展深人研究,立论高远,论据充分,史料准确,行文流畅,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历史价值和人文价值。全书计150多万字,分上、中、下三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