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诗人林忠成获“中国新诗百年”全球华语诗人诗作奖

2017-12-06 11:19:29 李丹丹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李丹丹)12月6日,笔者从中国作家协会官方网站——中国作家网获悉,“中国新诗百年”全球华语诗人诗作获奖名单近日揭晓,在北京举行了隆重颁奖典礼。本次评选共设置了“新诗百年终身成就奖”、“新诗百年杰出贡献奖”“新诗百年最具活力诗人奖”等奖项,福建诗人舒婷、安琪、林忠成、卢辉等6人分别获得各奖项,林忠成获得“新诗百年最具活力诗人奖”。

本次评选由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主办,评委会成员由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北京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所长、教授谢冕,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诗刊》原主编叶延滨,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荣誉所长、博士生导师吕进,解放军出版社原副社长峭岩,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所长熊辉等人构成,经过半年多时间征稿、评选,共收到全球华语诗人12000份应征稿件,评委会综合参评者创作成就和综合影响力,评出结果。获奖者获颁金质、银质奖章。

中央电视台、搜狐网、新浪网、网易、凤凰网、重庆晚报、扬子晚报等媒体对本次征稿、颁奖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