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亲爱的·客栈》:唤醒生活之美

2017-12-19 09:40:00 徐  杨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   

  《亲爱的·客栈》节目现场

  慢综艺玩得不只是节奏,还有越来越走近普通生活的趋势,而湖南卫视《亲爱的·客栈》节目以客栈经营之道,唤醒生活之美,借情感经营,与观众搭建情感共鸣,在还原大众的生活的同时,又填补回应大众的精神需求,做出了对慢综艺的新突破。

  结合时下的“民宿热”现象,这档节目紧贴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以刘涛、王珂、阚清子、纪凌尘和陈翔5名嘉宾共同经营位于泸沽湖畔的客栈为主题,开启了一段“亦度假亦经营”的经验之旅。观众通过镜头看到的嘉宾,不再是星光璀璨的明星,而是一群具有烟火气和人情味的普通人,正是我们普罗大众的缩影。

  节目取材于拍摄地泸沽湖当地人的真实生活样貌,容易让观众燃起对生活的向往。节目在慢节奏背景下,用简单的客栈生活勾勒出来的,亦是大多数热爱生活的人心中理想的“诗和远方”。

  除了客栈经营,节目还打造了一款覆盖单身—恋爱—婚姻3个情感阶段都市男女的“情感指南”。两对真实夫妻、情侣对感情的经营,也是节目的一大亮点。刘涛、王珂夫妇代表的中年夫妻,呈现出来的是历经千帆后的感情沉淀状态。阚清子的没有安全感,纪凌尘因为生活压力不敢求婚,则真实反应了当代年轻情侣之间的感情现状。都市中,独自生活的青年人也不少,陈翔的生活状态,也是很多都市人希望关注的。这档节目正是通过记录客栈生活的日常,凸显了无论明星还是观众,人生路上感情经营的重要性。

  节目总导演陈歆宇说:“生活比编剧可能更有趣,或者更戏剧性。”《亲爱的·客栈》节目组回归真本质,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探索出慢综艺的新出路,打造出了一档具有生活气息同时与观众达到情感共鸣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