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电力十足”惠民生 村民致谢送锦旗

2018-01-15 16:44:00 叶永卿、郑茜娴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叶永卿 郑茜娴“村里的经济和村民的生活水平都有了质的改变,所以我们是真心实意的感谢供电所!”1月12日上午,永定区供电公司湖雷供电所门口热闹非凡,永定区湖雷镇溪口、尺度等4个村村民代表将2块牌匾、3面锦旗郑重地送到湖雷供电所所长和书记手中,感谢农网改造给村里带来的巨变。

“溪口村是烤烟区,以前用电不稳定,一到烤烟季节大伙儿多少都有点损失。农网改造后这些问题都不存在了,整个村加起来烟叶年产值有200多万元,而且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善。”提起农网改造给村里带来的改变,溪口村村支部书记沈庆成笑容满面地说。

“我有6兄弟,平时他们在县城和市里,一到春节,儿孙加起来有50多号人在这个大房子里过年,能摆上6桌。以前弄个饭很麻烦,现在电这么充足,我买了大蒸箱,还有电磁炉电饭煲通通用起来,很快就能弄好6桌菜,一家人热热闹闹、开开心心过个祥和年。”在尺渡村,村民廖锦荣站在自家盖的4层楼大洋房前,乐呵呵地向笔者说起如今的幸福生活。

……

湖雷镇是一个辖有27个行政村、4万余人口的大镇,外出务工人员多。近年来,随着农村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和快速发展,农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村村高楼别墅鳞次栉比,家家户户实现电气化,许多家庭除了常见的空调、电视外,光厨房就配备了像小型饭店规模的大功率电蒸锅、电磁炉等用电设备,在春节返乡高峰期等特殊时段,用电需求量非常大,尺渡村廖锦荣一家就是这样的情况。

尽管供电所持续实施电网改造,但百姓用电需求惊人,一度超过电网建设速度,特别一些边远山区,由于投运时间长、供电线径小、设备老化,电网“卡脖子”问题日益明显,尤其在春节用电高峰期间,低电压问题更是一度成为严重困扰。为充分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在新一轮农网改造工程中,永定区供电公司持续加大湖雷镇电网的改造力度,仅2017年就投资581万元改造资金,累计新建或改造10千伏高压线路15.792公里、0.4千伏低压线路18.146公里,新增配电变压器8台容量共计3000千伏安,大大满足了当前全镇经济发展和农民生活用电需求,同时还预留了一定的负荷发展空间,为湖雷镇后续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电能保障。

“这些都是我们该做的,但是村里很热情,时不时就有代表送牌匾或锦旗过来,我们也很感动,觉得付出的都值得。”永定公司湖雷供电所党支部书记蔡仙梨说。据介绍,2017年以来,该所共计获赠牌匾2块、锦旗6面,“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精神获得村民们的普遍好评,供用电关系呈良好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