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连城:原汁原味的鸭汤面

2018-01-31 16:13:54 来源: 综合网络  责任编辑:   

鸭汤面是连城县城内有名的一种小吃,在连城县城内,分布着许多鸭汤面馆,深受当地人的喜爱。这道面的味道全在汤里,为了保持鸭肉的原汁原味,所以没有加太多的调料而突显鸭肉和汤的清纯。

  

主料

  老鸭汤200毫升 鸭胸肉60克,青葱2棵 ,干面条240克,豆瓣酱2茶匙, 味精1茶匙,食盐11/2茶匙

  做法

  1.先将老鸭汤在锅中煮开;放盐调入味,取出鸭胸肉切细丝;青葱切葱花备用。

  2.大火煮面至9成熟,一定要保留面条还有硬心,否则熟透的面条在操作过程中可能会糊在碗里了。

  3.将鸭汤分配到3个面碗中,加味精、豆瓣酱和葱花(与第2步同时操作);做好面碗底。

  4.将面条捞入面碗中即成;注意碗中的汤要淹过面条,让汤的分量占一半左右,有清汤面的效果;这样吃起来面条会好吃些,汤也会更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