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闽西客联会考察赣南粤东客家文化

2018-03-29 10:04:32 来源: 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   

3月19—23日,市政协副主席、闽西客家联谊会会长刘友洪带领有关专家学者赴江西省赣州市,广东省梅州市、河源市考察客家文化,与当地政协(客联会)开展联络联谊,共同探讨、交流新时代弘扬客家文化的经验做法,并深入客家村落、名人故居、博物馆园,体察客家风情,领略博大精深的客家文化。

闽粤赣边是客家民系孕育形成发展壮大的历史舞台。由于闽西地域在客家民系形成过程中的特殊地位,被誉为客家祖地。闽西客联会一行分别参观了赣州市博物馆、赣县区客家民俗博物馆、客家迁徙纪念坛,石城县“闽粤通衢”遗址,龙南县里仁镇关西围屋,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下车镇兴隆村徐旭曾(界定客家民系第一人)故居,广东省梅州市中国客家博物馆,梅县区松口镇历史街区,兴宁市宁新街道水楼村石陂窝罗香林(客家学研究奠基人)故居,蕉岭县新铺镇尖坑村谢晋元(著名抗日名将)故居、文福镇淡定村丘逢甲(著名保台志士)故居等,并与当地有关领导、客家联负责人、专家学者、文史工作者、民间艺人等开展交流,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客家文化自信达成诸多共识。(记者 钟德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