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8-06-06 12:00:00 李汉臣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拒执罪案件宣判现场

参观永定法院

新闻发布会现场

5月31日,永定法院集中宣判了两起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案件,并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新闻发布会。当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法院监督员、人民陪审员、新闻媒体记者等20余人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上午九点,永定法院第二法庭座无虚席。除了应邀观摩庭审的来宾,在旁听席上的还有一群特殊人群——11名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而被司法拘留的被执行人。之后,法官宣读判决书:永定法院一审以虚假诉讼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张某荣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实行数罪并罚,总和刑期有期徒刑二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上缴国库。被告人李某波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缓刑二年。宣判结束后,应邀来宾参观了永定法院司法文化走廊,随后前往执行局,了解“执行110”指挥中心运行机制,代表委员们对永定法院的执行快速反应机制表示高度肯定。新闻发布会于十点半时在八楼会议室正式开始。永定法院新闻发言人先向来宾介绍了此次发布会的流程。随后观看了永定法院执行工作视频宣传片,使来宾对永定法院执行工作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观看完毕,由永定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长童秉湘发布了两起拘执罪典型案例。最后,由永定法院党组成员、分管执行工作副院长郑锦玉通报了1-5月永定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此次通过被司法拘留的失信被执行人旁听拒执罪案件宣判的形式,让他们提高认识,明确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严重后果,在思想上给被执行人以极大的震慑作用,并以此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执行局局长童秉湘表示。2018年是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永定法院紧盯目标任务,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全力攻坚,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今年1-5月,永定法院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488件,执结858件,其中实际执结746件,到位标的5359.4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