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为谋财结伙作案 触法网悉数被擒

2018-07-04 15:43:19 李添华 张育津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 李添华 张育津)近日,永定一男子看中了一大楼内悬挂的老牌匾,便动起了歪心思,教唆指使他人结伙盗窃,结果该团伙为谋财触法网,悉数被当地警方抓获归案。

5月27日,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培丰镇孔夫红村和兴楼内大厅悬挂的一块长约2米,写有“年引重典”等字样的老匾被盗,市场估算价值两万余元。案件发生后,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迅速介入调查。在培丰派出所的协助下,该局侦查员和相关警种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通过调取附近居民楼视频监控资料,发现嫌疑人进入和离开案发现场的情形。同时,现场勘查民警也在案发现场取得重大突破,成功提取到有效的生物检材。最终,永定警方根据掌握的有效线索,成功锁定作案嫌疑男子为现年43岁的卢某锋,系永定区坎市镇人。

经工作,6月13日,该局刑侦大队侦查员在网安大队的配合下,于龙岩市永定区坎市镇溪园路一居民楼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卢某锋。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卢某锋如实供述了伙同现年42岁的湖北省宜昌市宜都市的曾某华和现年54岁的永定区抚市镇的苏某光共同作案的违法犯罪事实。当日,警方乘胜追击,分别在坎市镇和抚市镇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曾某华和苏某光。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苏某光看中了培丰镇孔夫村和兴楼内悬挂的老牌匾,便动起了歪心思,教唆指使曾某华和卢某锋将牌匾盗窃来,自己出钱收购。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苏某光、曾某华和卢某锋,均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名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审理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