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货真价实才是经营的“好风水”

2018-07-09 15:44:54 童其君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桂林叠彩区芳华路中段有一家五金店,店主认为自己店面附近新装的多个天网监控摄像头破坏了风水影响生意,将三处新装的摄像头撬坏(损失达一万元)。6月30日,记者从桂林叠彩警方获悉,许某涉嫌犯故意损坏财物罪已被刑拘。(7月1日《南国早报》)

自从店铺门前安装了一个灯光特别亮的“天网”摄像头后,店里的生意就一落千丈了。在许某看来,这个摄像头破坏了自家店的“风水”,导致生意越来越难做。所以许某特别讨厌这个摄像头,就想着怎么把它弄坏了好恢复自家的“风水”。“没文化,真可怕”,可见许某中毒之深,封建迷信害人不浅。生意一落千丈有多种原因,客观原因有经济不景气等,主观原因有经营管理不善等,但不管是什么原因,可以肯定的是,绝不会是天网摄像头破坏“风水”的原因。在科学昌明的今天,“风水”被斥为“封建迷信”,但也有人认为“不可不信不可全信”,甚至抱着“宁愿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这说明,虽然政府历来对沉渣泛起的封建迷信活动采取打击的高压态势,已取得不小的成效,但在一些人特别是愚昧无知者潜意识里,“风水”意识的残存还是那么根深蒂固有市场,执迷不悟的结果是触犯国家法律法规祸害自身被刑拘。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迷信“风水”者当猛回头!要吸引更多的顾客以及“回头客”,品质问题是首要,同时价格要实惠,再来就是服务态度一定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