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从伯公凹成红色景点说起

2018-07-16 10:05:00 晓笛来源: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连日来,闽西永定区一个极为偏僻的村庄——伯公凹异常热闹,一批又一批党员同志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重走红色交通线,重温革命历史。

永定是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中的重要一段,永定伯公凹交通小站是当年红色交通线从广东入闽抵达中央苏区红都江西瑞金第一站。伯公凹交通站曾安全护送和掩护了周恩来、邓小平等大批领导和党中央机关同志进(出)中央苏区,留下了不少红色故事。但是,由于这段历史罕为人知,昔 日伯公凹仍是寂静村庄。而今,伯公凹成为令人景仰的红色圣地,离不开邹氏后人不断奔走呼吁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也给我们深深的启迪。

红色资源重在发现与挖掘。就拿伯公凹红色资源来说,如果没有邹广敦父子不遗余力保存烈士遗物、收集烈士故事、宣传烈士事迹,如果没有各级重视,就没有伯公凹红色资源的重见天日。保护好红色文化资源和物态资源,也是我们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红色传统、利用好红色资源的实践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