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集成套餐服务”是最大的便捷

2018-08-20 15:51:05 童其君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申请开办小餐馆,原来需要提交36种材料,如今不仅减少了三分之一,而且到政务服务中心相应的窗口一次就办好了所有证照。”日前刚刚领到营业执照的贵阳市民王先生,说起政务“集成套餐服务”,连连称赞。(8月12日《经济日报》)

“集成套餐服务”的亮点在于“集成”,它既意味着套餐资源的共享,也意味着服务的共担。可以设想,如果具体事项的审批申请像以往一样,进了一扇门,还需要到多个窗口跑动,企业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就将继续存在下去。如此一来,消耗就大了。贵州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在全省范围全新推出的集成套餐服务,让贵州政务服务开启百姓“定制”时代,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从“只进一扇门”到“只去一个窗”。

“集成套餐服务”就是整合,整合就是最大的便捷和节约。通过科学统筹配置各种资源,既可使有限的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用,也可提高政府服务协同性,推动政府从管理型到服务型转变,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方式的根本性改变,避免重复劳动和无谓的浪费。当前,特别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始终坚持“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作为引领,放权放利、管住管好、服务服优作为关键环节,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持续在“放管服”改革上发力,不断释放发展新空间,激发转型新活力,让企业和群众增加了更多的获得感。完善“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落实责任,如果多一些整合意识,注意统筹兼顾,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可以为企业、群众增加多少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