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自驾游:这样买保险才不亏

2018-08-21 16:19:33 来源: 人民网  责任编辑:   

原标题:自驾游:这样买保险才不亏

“8月下旬我带孩子去周边自驾游,想买份保险,不知道买什么合适?”这个问题近期车天下君可是被频频问及。随着自驾出游的风行,人们越来越有安全意识,尤其是带娃出行的家长们。车天下君近期咨询了多家保险公司,原来短途自驾游保险险种还真不少,应该如何挑选呢?

国内短途:“山区自驾游,怎么买才保障?”

要说国内最热门的自驾旅游地,山区寻“野”成潮流,譬如云南、西藏等地是近年的旅游热点城市,自驾去这些地方旅游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但当地路况复杂,自驾的风险也是并存的。平安、人保等保险公司的保险专员告诉记者,购买一份具有意外保障和医疗补偿功能的旅行保险就基本可以覆盖出游的风险。孩子的人身意外保障可以买旅游意外险,保障范围至少涵盖意外身故及伤残赔偿住院津贴等,至于自驾车司机的保障可选择自驾车意外险。

具体来说,要买涵盖“意外+医疗”的旅游险,可以这么选:

1.对人:人身意外伤害险 价格:10元内

如果你是自驾游的旅客,首先应该考虑的是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伤害险。人身意外伤害险投保门槛较低,80岁以内的消费者都可以选择投保。而且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保费较低,大约10元以内,但保额高(几万到几十万不等),保险期限非常灵活,非常适合自驾游游客。

2.对车:自助旅游救援保险 价格:3~5元

自驾游过程中难免会遇到突发状况需要求救,旅游救助保险让被保险人和车辆无论在国内外任何地方遭遇险情,都可拨打电话获得救助。

3.家庭自驾游保险 价格:19~45元

这是针对日益流行的家庭自驾游提出的家庭全保人、车、财的保险。

4.车上行李财产安全保险

自驾游时候,车辆多停靠在野外或路边,是没有规定停车场所的,车内行李容易发生盗抢、损坏的事故,可额外配置一份“车上行李财产安全保险”,来给自己车内行李可能面临的损失提供足够的经济保障。

出国自驾:“人生路不熟,什么保险靠谱?”

1.旅游救援保险 价格45元

旅游救援保险和旅游救助险大同小异,但是如果你是出国自驾游,则对你十分有用,一旦在国外发生意外事故或者由于不谙当地习俗法规引起了法律纠纷,只要拨打电话,就能获得无偿的救助。

2.租车游关键词:4种基本险种要必备

此外,异地出游时,有些人也喜欢租车出行,对此,应选择正规汽车租赁公司,租赁前查验租车公司资质,详细检查车辆状况,了解租车条款,特别是保险条款细节。

据了解,一般汽车至少包括4种基本险种:交强险、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车损险和盗抢险,最好还能加上不计免赔险。如保额过低有可能会面临自行承担赔偿的风险。

小TIPS

暑假期间,不少人选择自驾游去外地游玩,异地出险的风险也大大增加。因此,现在各主流保险公司都已经推出了异地出险理赔,如全国通赔、异地理赔等服务。只有保险公司网点分布够广,才能够真正实现异地获得保险赔款。因此,如果异地发生车祸事故,只需要拨打保险公司全国统一服务电话,听从工作人员的指引,就可以完成异地报险、定损。(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