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把脉”校园“休眠”电力 护航金秋开学季

2018-08-28 11:24:59 叶永卿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讯 ( 叶永卿8月27日,永定区供电公司“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永定区培丰中学,义务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并帮学校安装3盏路灯。这是该公司全面开展开学季安全用电进校园的一个剪影。

金秋飒爽迎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为确保新学期师生用电安全,连日来,永定区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和阿勇电力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前往辖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对校内“休眠”了一个暑假的电力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排查过程中,对能现场处理的隐患,该公司均及时帮助处理;未能处理的,则向校方反馈,从专业角度提出整改建议,并主动提出帮助整改。

“排查前,我们会通过电话,先向校方了解新学期用电需求。”永定区供电公司培丰供电所员工陈川祥说。在前期了解到培丰中学拟安装3盏路灯方便住宿生夜间活动后,培丰供电所当即表示将义务帮忙。当天,该所党员服务队一早便前往培丰中学,义务在学校大门、食堂等处安装3盏照明灯,并对校内用电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去年有安全隐患的配电房也是他们帮忙整改的,真的非常感谢他们这么支持教育工作。”培丰中学副校长陈炳耀介绍,培丰供电所对学校的帮助已坚持20余年,除开学季帮忙排除用电隐患外,平日里,有什么用电问题,供电所都会第一时间帮忙解决,学校对此非常感激。

据了解,在开学季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的基础上,下一阶段,永定区供电公司还将通过上电力知识课、发放用电安全知识宣传漫画书籍、手册等方式,向中小学生宣传安全用电、爱护电力设施等科学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学生安全用电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营造安全的校园用电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