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厦门干部群众和投洽会嘉宾客商持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贺信

2018-09-11 11:59:13 来源:   责任编辑:   

  投洽会将沿着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道路越走越好。(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郑晓东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詹文兰京 郭筱淳 吴晓菁徐景明薄洁 刘艳林雯何无痕) 第二十届投洽会今天将画上完美句点,总书记为投洽会发来的贺信,持续激励着境内外嘉宾客商,持续在厦门干部群众中汇聚再出发的力量。全市上下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力,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航向奋力前行,再谱投洽会的新乐章,再创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新辉煌。

  激励人心

  “总书记的贺信为投洽会发展指明了航向”

  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祥清说,总书记的贺信为投洽会发展指明了航向,我们将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对标先进城市,持续提升营商环境,以更大胆识、更强魄力推动改革开放,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作为对外开放的主要窗口之一,我们港口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厦门港口管理局局长吴顺彬说,厦门港从当年的小港,变为如今千万标箱、全球排名第十四位的强港,依靠的就是对外开放。当前,厦门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拓展东南亚航线和中欧班列。

  “作为机关干部,我们更要立足自身岗位,思考如何将这种振奋的力量转化为行动中的真抓实干。”市人大财经委农经处处长刘福运说,接下来,将勇于担当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

  斗志昂扬

  “以更开放的意识、更高效的作风、更真挚的服务,营造一流环境”

  思明区生产促进中心招商部部长王艳瑜已连续参加15届投洽会,他说:“见证着一年比一年开放、一年比一年国际化的厦门,我相信,投洽会一定会按照总书记的指示,沿着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道路越走越好。”

  刚刚完成招商工作的鹭江街道财经办主任戴洁慧,也对投洽会的未来充满期待,“要按总书记的要求,通过投洽会这个日益开放的大平台,更多地吸引优质资源,把厦门展示到世界面前。”

  “特区发祥地湖里区可以说是与投洽会一起成长、同步发展。”湖里区招商中心主任黄梅兰说,新时代的招商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充分利用好投洽会平台,以更开放的意识、更高效的作风、更真挚的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一流环境,让特区发祥地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创新创业热土。

  期待满满

  “希望投洽会越办越国际化,把世界各地的好东西都带到厦门来”

  77岁的吴恩典带着老伴参观了投洽会展馆。“从厦门晚报上看到总书记的贺信,我们感到特别自豪。这是家门口的盛会,希望投洽会越办越国际化,把世界各地的好东西都带到厦门来。”

  “总书记的贺信恰如春风,暖遍厦门市民的心。”湖里居民张雅坤说,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投洽会能为推动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发挥更大作用。

  “投洽会是厦门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中发挥桥头堡作用,厦门也从中受益,掌握了最新信息,引进了最新技术。”方金华在厦门创业生活20年,深感投洽会的意义和作用。“总书记的贺信令我们这些创业者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随着投洽会,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信心十足

  “贺信让我对在华投资的前景越来越有信心”

  泰国集美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潘丞仲说,习主席的贺信在境内外客商嘉宾中引发的热烈反响持续不断,相信不仅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投洽会也会越办越出彩。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直言,“在这样一个高端、全球化的平台推介香港,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将吸引全球投资者的目光。总书记的贺信,更为这个平台的发展带来不可限量的未来。”

  取了中文名,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捷克参展商顾士文在中国投资多年,每年业绩增长30%至50%。“习主席贺信中提及,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这让我对在华投资的前景越来越有信心。”美国客商本杰明·纳曼也信心满满,“投洽会是中国对外开放一个非常棒的范例,有太多商机等着大家挖掘、寻找和对接,大家一定能在其中找到合作共赢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