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卢贵锋:群众信任的“征迁专家”

2018-09-28 08:46:00 刘琦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卢贵锋:群众信任的“征迁专家”
口 刘琦

说起永定区凤城街道干部卢贵锋,无人不竖起大拇指。领导说:“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征迁中的困难和问题,他总有办法解决。”同事说:“他业务水平高,工作讲方法。”征迁群众说:“他把我们当朋友,办事公道,作风正派,我们信任他。”“讲忠诚、守规矩、重实干”是卢贵锋工作的座右铭,他敢担当、善作为、严律己,被公认为“征迁专家”。

征迁工作被视为“天下第一难事”,卢贵锋从2008年开始接触征迁工作,深刻体会到征迁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工作,必须要认真学好与征迁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他更注重入户了解征迁群众真实想法和每家每户的征迁实际情况及外围关系,做到一户一策、因户制策,创造性和灵活性相结合,综合运用各项措施和方法。他所负责的各项工作都能在短时间内顺利且和谐完成。

卢贵锋的工作照

面对繁重的征迁任务,卢贵锋总是带领征迁工作人员白加黑、五加二地工作,早出晚归、三餐不定时是常态,“做征迁工作没有节假日、休息日,随叫随到,甚至过年都要入户做工作。”卢贵锋淡然地说,没有丝毫抱怨。工作中,他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法规,全力维护群众利益,真正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在体育中心征迁工作中,实施廖姓三户人的征迁工作遇到了很大阻力,安排工作人员到这三户去做工作,数次无果,征迁户态度强硬,屡次上访。6月底,卢贵锋接手这项任务,通过入户,走访之前征迁工作组成员,到国土局、房管所等相关部门查阅资料,寻找相关图片等,卢贵锋利用一个月时间充分掌握了这三户的征迁情况,了解到这是历史遗留问题,很快有了解决办法。他与征迁户摆事实、讲道理,在征迁户和政府间搭起沟通的桥梁,为征迁户争取最大利益。“该你们的政府一分不会少给,不该你们的怎么也拿不走。”卢贵锋对征迁户坚定地说。征迁户看到卢贵锋是真心站在群众的角度维护他们的利益,是在替他们办实事,态度开始好转。9月9日,最后一户征迁户终于签字同意,前后只花了两个月时间。

然而取得的所有成绩,是卢贵锋用一身的病痛换来的,脑梗塞后遗症、高血压、颈椎病、胆囊结石、肾囊肿……他常常带病工作,即使住院想的还是工作,一有任务来,他毅然将点滴拔掉,任务完成后再回来继续打。医生叮嘱多次要注意休息,但卢贵锋嘴上答应,心里想的还是如何解决困难,做好工作,不折不扣完成领导交办的一个个任务。

“征迁工作最重要的就是以人为本,我并不是什么专家,只是善于和别人打交道,取得群众的信任罢了。”卢贵锋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