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全面特巡,确保长假期间旅游热地用电无忧

2018-09-28 15:55:09 叶永卿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叶永卿“你们几个跟我一起到景区走走……工具记得带上。”9月27日,永定区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张添明带上一支党员服务队,一早即前往永定区热门旅游地天子温泉度假村特巡景区用电设备。

这是该公司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用电特巡,确保长假期间各景区用电无忧的一个缩影。

永定区旅游资源丰富,有闻名中外的客家土楼群、万金油大王胡文虎旧居虎豹别墅、新兴产业天子温泉度假村等。眼下,一年一度的国庆旅游黄金周即将来临,随着接待游客的逐日递增,各景区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在加强辖区电网线路设备日常巡视的基础上,连日来,永定区供电公司积极组织福建电力铁军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阿勇电力志愿服务队”,分别前往各旅游热门地,全面、深入开展景区用电线路、设备特巡工作。

“供电公司每逢节假日前夕都会来检查,台风天前也会特地来提醒,用电指导非常到位,我们很受用。”天子温泉度假村工程部经理曾宏勤说;

“平时碰到什么用电问题,供电所的人都会第一时间帮忙解决,放假期间也一样会过来,确实不容易!”客家土楼民俗村振成楼内土楼特产经营者林向上说;

……

当天,在天子温泉度假村,永定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一行仔细检查了配电房里的安全工器具、开关柜等,并与曾宏勤详细交谈,及时告知绝缘棒、绝缘鞋过期等安全隐患,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在客家土楼民俗文化村,检查土楼内用电设施的同时,服务队还向景区工作人员和周边商户、群众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提高景区人员的安全用电意识,获得了用户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长假期间,永定区供电公司还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加强与各景区电工队伍的协同联动作用,提高故障反应速度,确保突发用电故障可以快速抢修,及时恢复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