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张新平:为项目征拆站好最后一班岗

2018-09-28 23:17:00 谢芬芬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说不苦那是假话,征拆工作哪有什么技巧,就靠一个 ‘磨’字。”这是张新平常说的一句话,带着对工作的些许调侃,却也透出一股倔强的认真劲儿。

在龙马环卫装备扩建(二期)项目征迁工作开展以来,高陂镇涌现了一大批先进个人,张新平同志就是其中一名典型的先进代表,在此次“百日行动”攻坚战中,他勇于直面矛盾、妥善解决问题,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得到了全体征拆干部和上级领导的一致点赞。

天增岁月人增寿,张新平今年60岁了,而10月是张新平退休的日子,作为项目征迁负责人,接到任务后他没有畏难、没有推脱,在关键时刻充分展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毅然选择站好“最后一班岗”。

笔者跟随他的脚步,来到他负责的一户已签订补偿协议的农户家中,他与农户一起喝茶话家常,农户对张新平的工作更是赞赏有佳,“张主任时常来家里做工作,对我们提出的要求都很上心,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我们也能安心签字。”

从征拆农户家里出来,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征迁工作现场,一条路在他的脚下延伸着,征迁任务圆满完成仿佛就在抵达之中。笔者亦步亦趋跟在他身后,心里一直寻思,都说征拆是“天下第一难事”,都要退休了,原本可以找个借口提早享清福,支撑他迎难而上的动力到底是什么?你若问他,他便笑着说:“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5+2’‘白+黑’自然不必说,从早到晚,解释政策,说明道理,是真的非常难,应该说是一份使命,一份责任,还未退休前,干好每一天的工作,做好每一天的事情,发挥自己最后的一点余热。”

八九月份的高陂,还是一年中气温高、又闷热的两个月,这个季节最好是在家中享受阴凉与清福,眼前的张新平却没有享受这样的福分,因为还有繁重的征迁工作让他牵肠挂肚。提到此次征拆工作中最难啃的“硬骨头”时,张新平告诉笔者,当属吴姓农户家的房屋征收任务了,当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天天到农户家中“磨”,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以来,他到吴姓农户家中不下50次,在9月18日凌晨一点多农户终于签了字,张新平心里的大石头总算是落地了。

任高陂镇征收办主任10年来,张新平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高陂镇的发展,用征拆成绩来保障高陂镇项目的落地,他参与了黄田整村搬迁、新龙马、城际快速通道、南北环路等10余个项目的征地拆迁任务。

“任务圆满完成心情舒畅是肯定的,其实更让我开心的是,老婆终于不抱怨我没空帮忙带一周岁的孙子咯”。张新平带着笑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