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纪念十一位闽西籍开国功臣诞辰百年联展举行

2018-10-16 11:00:17 来源: 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池银花) 昨日上午,“红土骄子 功立千秋——纪念十一位闽西籍开国功臣诞辰百年联展”在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举行,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鼎丞之孙张锚,袁子钦将军之子袁山、袁小钦等革命前辈亲属出席开展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姚植华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展。

今年是闽西暴动90周年,也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张鼎丞、老同志练惕生诞辰120周年,袁子钦中将、翁祥初少将、潘振华等老同志诞辰110周年,王香雄、吴岱、邱国光等少将及项南、赖金华、赖大超等老同志诞辰100周年。本次展览展出这十一位闽西籍开国功臣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历史图片300余幅、文物资料244件/套,充分反映他们在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出生入死,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要贡献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创立的辉煌功绩。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展出至11月30日,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展期结束后,还将组织宣传小分队将展览送到各县(市、区)、各基层单位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