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区国土局安排部署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措施

2018-10-16 11:29:00 卢南浩 张凡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南浩 张凡)全区区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后,永定区国土局党委于10月12日召开党建近期重点工作安排推进会,研究部署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措施。

抓实党员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贯彻执行《永定区委关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永委[2018]61号),贯彻落实9月25日全区区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一是抓好10月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学习会;二是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三是组织党员干部分期分批参加全区干部教育培训活动;四是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学习新思想、推动新发展”“落实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建设新永定”等主题进机关宣传活动1次,邀请区委“血脉讲师团”成员巡回宣讲和学习辅导,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五是结合开展“大讨论”活动、召开工作务虚会等,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拟写1篇以上调研文章。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话谈心、党性定期分析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组织学习谷文昌、廖俊波、苏启芬等先进事迹活动,召开警示教育会,抵制庸俗的政治文化。

深入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督查大落实”活动。要求各支部、各单位按照任务分解表,精简工作流程,积极提高效能,主动改进服务,以实体单位为主,全力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推进党建品牌培育工作。一是实施“红土先锋”基层党建典型培育行动计划,开展以“比创新、比典型、比服务、看实效”为主要内容的“三比一看”活动,推进抓基层党建创新“书记项目”。二是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进支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是建设“四有三创”标准化党支部,创建精神文明单位。五是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理顺机关党组织设置和党员组织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