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薯包鱼:外黄里嫩 酥酥香香

2018-10-22 16:47:31 来源: 综合网络  责任编辑:   

宁都赖村薯包,外黄里嫩,酥酥的,香香的,到了赖村的人,都想亲眼看看,亲自尝尝。有的人来了就想吃这道小吃,可是有些人不太清楚,就是这小吃也有时令限制,最佳时令是农历9月节开始。那时薯子才开始上市,刚从地里挖出来,水份足,粘性大品质最好,可以延续到第二年正月,再过三月,这薯子就大打折扣了。

薯包鱼。

  做法

  1.鲜高淀粉红薯磨浆(鲜淮山或高淀粉土豆也可),如浆太稀,加入干薯粉调和下,葱花姜沫,加入盐搅拌均匀。

  2.鲢鱼、胖头鱼、草鱼切成二指宽长条,加酱油盐拌好。

  3.鱼条夹入薯浆内,薯浆包起鱼条,成椭圆状入油窝炸,注意勺内沾少许水,才不会粘勺。

  4.小火中油温油炸至金黄。

  5.此美食外酥内软,中间藏有鱼条,入味爽口,吃了叫人回味无穷,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