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南江村入榜“全国100个特色村庄”

2018-10-26 10:13:2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近日,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推出“5个100”的工作部署,由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农村杂志社牵头组织的“100个特色村庄推选活动”,经过相关部门推荐、村庄自荐,在初选和网络投票的基础上,经专家终评,推选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特色村庄。”其中,福建省3个村入选,而龙岩市仅永定区湖坑镇南江村榜上有名。

南江村地处湖坑镇南部,位于永定区与漳州市平和县交界处,是闽西著名的革命基点村,素有“革命小延安”美誉,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共闽西军政委员会曾在南江村办公,中共闽西第一个地下电台在南江村诞生;南江村主要景观景点有圆形、方形、八角形、月牙形等形式各异的土楼,有眺望整个土楼沟的观景台,有古朴的天后宫,有古色古香的私塾——经德堂,有“福建土楼第一漂”,有逶迤重叠的梯田,有嫁女思乡的“女儿林”,有风景美丽的生态游步长廊等,是个远离城市喧嚣的天然氧吧,南江村正在全力打造富有客家文化特色的土楼生态旅游精品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