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积极保障老人安全用电:自掏腰包购买材料 义务更换老旧线路

2018-11-13 11:28:37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自掏腰包购买材料 义务更换老旧线路 数字报_电子版_闽西新闻网

永定区供电公司积极保障老人安全用电:自掏腰包购买材料 义务更换老旧线路

□罗玉文 叶永卿 吴宝林

“吴师傅,您又来巡查线路啦?那天要不是您帮忙修线路,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呢,太感谢了!”近日,碰到来村里巡线的永定区供电公司培丰供电所片区经理吴鑫玉,培丰镇瓦窑坪小区的留守老人简兰姑,再次对其义务帮忙解决用电故障一事表示感谢。

今年74岁的简兰姑居住在瓦窑坪老矿区两间砖瓦房里。建于70年代的老房子年久失修,屋里的用电线路也同样陈旧老化,接头多、线径小等问题时常导致老人家中跳闸停电。子女都不在家,每每停电,简兰姑只能请求邻里帮忙处理,因为帮忙的人都不太专业,往往是随便搭接一下,让灯亮起来就了事,所以老人家中的用电问题一直“治标不治本”。

10月21日晚上,简兰姑家再次跳闸停电,大晚上的没人能帮忙处理,好心的邻居便帮忙拨通吴鑫玉的电话,告知这一情况。尽管是下班时间,也能从通话中判断出属用户自行维护的内部用电故障,但接到电话的吴鑫玉还是毫不犹豫拿起工具赶往老人家中。

“阿婆,您家这线老化烧断了,所以停电。我先帮你接回去,方便您晚上进出。”到简兰姑家排查出故障后,吴鑫玉很快就帮老人解决问题,恢复用电,并细细叮嘱几句才离开。

小区里的人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次日一早,吴鑫玉又带着崭新的护套线、开关、家用漏电保护器等来到简兰姑家。原来,考虑到老人家中的线路老化严重,即使接回去也只能暂时保障用电,时间一久必然再次烧断,吴鑫玉决定帮老人“治本”,于是自掏腰包为老人买来所需材料,义务帮忙更换线路和开关,还特地装上家用漏电保护器,进一步保障老人安全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