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高陂司法所“七五”普法志愿者走村入户助力和谐乡村暖人心

2018-11-15 17:38:48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秀蓉)11月14日,为了营造良好全民的学法、懂法、用法法治氛围,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村进程。高陂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深入平在村开展以法律知识进农村,依法办事促和谐为主题的走村入户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司法所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禁毒宣传、“扫黑除恶”和防电信诈骗方面的知识。并组织“七五普法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法律宣传服务活动,将宣传材料发放到户,面对面解答群众法律咨询,为群众提供零距离的法律服务。同时,设立了法律咨询台,法律顾问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土地、债务、邻里矛盾等方面的法律问题,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守法,以合理合法的方式解决矛盾纠纷,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统计,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悬挂条幅2条,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受教育的群众达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