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坎市司法所:五个“一”践行“一线工作法”

2018-11-20 17:08:1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简雪婷)为了更好的落实“一线工作法”,近日,市司法局政治部干部郑夏梦在坎市司法所开展了为期10天的基层调研工作,与坎市司法所的各位同志一起,通过五“一”践行“一线工作法”。

开展一次全面走访排查。对该镇24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全面走访。郑夏梦与坎市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一道前往社区服刑人员家中,与他们面对面谈心,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的生活工作情况,并随机抽查社区服刑人员携带定位手机的情况。同时要求他们要遵纪守法,服从司法所的相关管理制度,有任何的问题要及时向司法所报告。

参加一次法治宣传。到坎街居委会居民家中入户进行法治宣传。郑夏梦与坎市司法所工作人员一同向坎街居民讲解了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并鼓励居民如果身边有发现涉黑涉恶的线索可以及时向当地人民政府举报。宣传了《宪法》《监察法》等相关法律,并发放相关的资料给居民,供居民们学习。

上好一次扫黑除恶教育课。给我镇24名社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扫黑除恶的教育课。在教育课上,郑夏梦向社区服刑人员深刻讲解了扫黑除恶的基本含义、重要意义、12种表现形式等方面的内容,强调扫黑除恶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教育他们不能参与黑恶势力,并鼓励他们积极举报身边的涉黑涉恶势力,向司法所提供线索。

通过五个“一”,郑夏梦认真地诠释了“一线工作法”,对坎市司法所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推动坎市司法所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