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仙师镇:宪法宣传进校园法治教育促成长

2018-12-06 11:26:1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张天浪)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仙师镇组织司法所、扫黑办、综治办、妇联等“七五”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前往仙师中心小学开展宪法知识宣传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日确定的背景,确定宪法日的重要意义等知识,并将宪法学习宣传与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反对校园欺凌相结合,宣讲宪法修正案条文,引导学生从小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宣传等方式进行。既增强了学生的宪法法律意识,又使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让宪法法治精神在全体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青少年普法教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坚持宪法教育从娃娃抓起,通过‘小手牵大手’,广泛深入开展全民宪法教育,对构建和谐校园和推进法治仙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仙师司法所所长许端秀说。

据了解,活动当天,累计向学习师生发放《宪法应知应会知识读本》60本、《学习新宪法》宣传折页180余份、《宪法修正内容解读》38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