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弘扬正能量打造党建文化名片

2018-12-06 11:30:1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叶永卿)“希望全体员工以他们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敬业奉献、开拓创新……”12月4日上午,永定区供电公司召开首届十大“身边的感动”颁奖会,对“十大感动人物”进行表扬。这是该公司积极挖掘好人好事,着力打造党建文化名片的一个缩影。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和谐企业,去年3月,永定区供电公司党委在全市供电系统中首个推出“身边的感动”主题系列传播活动,号召各支部挖掘员工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等方面的好人好事,并通过内网开设“身边的感动”专栏、每月集中挂网公示、楼宇电视滚动播放、司务会宣讲学习,及汇编印制年度《身边的感动》专辑等,对挖掘出的好人好事进行立体式、全方位宣传。

“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来稿85篇,内容聚焦人物、集体,或某起事件。这些报道不仅丰富基层员工的文化生活、精神世界,更挖掘出一些‘深埋暗藏’的好人好事,形成了比较大的反响。”永定区供电公司品牌中心负责人说。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扩大典型人物及事迹的影响力,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由“观众”转变为感动事迹的参与者、践行者,今年9月初,该公司启动首届“十大‘身边的感动’人物”评选活动,评选类型包含敬业奉献、开拓创新、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奋勇争先等。经过层层初评、终评,最终,该公司运检部杨锦昌、营销部黄书旭、培丰供电所张松文等10名优秀员工从各党支部推荐的52名员工中脱颖而出,成为永定区供电公司首届“十大‘身边的感动’人物”。

“讲身边事,学身边人,身边的榜样让我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要奋勇争先,向那些踏实敬业一辈子的‘老黄牛’和在各专业领域创新创效的‘青年新锐’学习。”当天参会人员张红萍说。据悉,下一阶段,永定区供电公司将继续打造“身边的感动”这一独有的党建文化名片,并持续加大传播力度,让身边的好人好事真正进人眼、入人心,成为激发员工士气、积聚企业正能量的一股股清流、潜流,推动企业不断取得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