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吃上热饭菜的老人给供电公司送来这样一封感谢信……

2018-12-20 17:18:33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叶永卿)“太感谢了!幸亏有你们帮忙,不然我一个老人家,大中午的真是不知道要到哪里去吃饭呢。”12月19日,家住永定区凤城街道书院社区的张汉能老人特地给永定区供电公司送来一封手写感谢信,感谢该公司客服中心抢修班员工无偿帮忙解决用电难题。

“菜炒到一半电磁炉突然跳掉了,整个屋子都没电。大中午的也不知道找谁帮忙,试着打了一下他们上次留给我的电话,没想到5分钟不到就过来帮我了,真是太有心了。”张汉能说。原来,12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张汉能家突然停电了,正在炒菜的他连忙出门瞧是怎么回事……得知邻居家都有电时,老人家不由得发愁:想必是家里的线路出问题了,这大中午的找谁帮忙?菜炒到一半,周围也没小饭店可以吃饭,怎么办?

愁了一会儿,张汉能突然想起之前来走访的供电公司员工说过,不管什么时间,有事情尽管打电话找他们,于是便找出号码试着拨打过去……“您稍等,我们马上就来。”接到电话的值班员张顺贞得知老人家电表前的开关未跳掉,当即判断是属用户自有产权的室内线路或设备出了问题。想到老人独自在家多有不便,张顺贞当即叫上另外两名值班员一起赶往老人家中。

“老叔,是您家这空气开关老化损坏导致家里线路跳闸了,我们这就帮您换掉。”不到5分钟,张顺贞三人即到达张汉能家中,并且很快就找出停电原因。当张汉能询问更换开关需要多少钱时,张顺贞立即表示将无偿帮老人解决问题,并且自掏腰包买来新开关。

“滴……”不多时,开关更换完毕,电磁炉接上电源的声音响了起来,老人家里顺利恢复用电。谢绝张汉能的“留饭”邀请,张顺贞三人匆匆地来,又匆匆地赶回去值班了……

“来电后我弄完菜、吃好饭,都还不到12点半。这么快就帮我修回去,还一分钱都不收,很感动!”张汉能说。及时吃上热饭菜的他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个事,于是拿出一张作业纸,写上这样一封感谢信:“……我活到70余岁的老人千载难逢遇上这么好的爱心人士,我深深体会到改革40周年以来才有今天一幕,在习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坚信明天会有更多更好的好人好事出现……”

因前几日天气太冷不好出门,写好感谢信,张汉能只得先收了起来。19日一早,天气终于转暖,他赶紧出门,将感谢信送到供电公司并再三表示谢意后,心里的“石头”总算是落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