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聚焦两会】永定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召开分组讨论会

2019-01-05 22:07:4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荣参加代表团讨论

永定新闻网讯 (林忠成 罗树添)1月4日,龙岩市永定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各代表团开展分组讨论,对区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区长陈荣水参加了第四代表团讨论,听取了代表建议。

在各个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浓厚。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具体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一年来各项工作成就,对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赶超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充满激情;是一份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报告。讨论中,代表们还就城市建设、农村环境治理、脱贫攻坚、文化教育、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充分履职尽责,为建设更美好的家乡而努力。

陈荣水在参加第四代表团的讨论时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的“二次创业”实现突围突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绩的取得与各位代表的努力是分不开的。陈荣水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最关键的一年,要以时不我待、敢于担当的精神,变经济下行压力为动力,全力贯彻实施好区委、区政府的决策和部署;各位代表要将此次会议的精神带回去,宣传好、贯彻好,为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陈荣水还就进一步做好湖坑等景区乡镇工作指出:要丰富旅游业态,想方设法留住游客,把过境游转化为过夜游;要科学规划,要做好新村规划、污水垃圾收集处理、路网步道等公共设施,避免杂乱无章、各自为政;要加大整治,加快景区“四联工程”建设步伐,打造和谐景区、融洽景区,把永定土楼打造成永定乃至福建的亮丽名片。

在第六代表团,代表江小峰反映某些学校的债务问题仍然突出,影响学校正常运转,建议要协同发展城乡教育,优化公共服务。代表张益桂等提出,培丰矿产资源枯竭,水资源被破坏污染,缺水严重,导致庄稼收成不好;建议将黄岗水库的水引到培丰镇用于饮用及灌溉;建议加强对矿区河道问题整治;建议加大对薄弱村的资金支持补助力度。代表张福明建议,要履行振兴乡村战略,建好美丽乡村;要升级改造农村猪场,政策补助要到位;田地村到集镇路段损毁严重,建议重铺。代表卢伟东提出,农民土地被征收,无法从事农业生产,生活水平降低,需要政府鼓励扶持转型商业服务业。代表卢松华建议,坎湖公路已建设完成,进出村路口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设减速带和斑马线。代表张月华认为,随着二胎政策的实施,学校生源增加,培丰中心小学教育设施有限,希望能够扩建和修建塑胶运动场。代表张雪连建议,2017年以来二级医院报销比例是75%,之前是90%,老百姓看病困难,希望能按90%比例报销医疗费。

第一代表团基层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