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副区长张学滨调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9-01-08 15:42:1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交警大队)1月6日上午,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学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张学滨副区长一行先后深入交警大队坎市中队和虎岗镇虎汉线灌洋水库环库临水临崖路段,详细了解了交警队伍建设、交通事故预防、一级响应期间值班备勤情况和虎汉线灌洋水库环库临水临崖红色隐患路段整改情况。

在坎市中队,张学滨听取了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和一级响应采取的主要工作措施等几个方面的详细汇报。张学滨对交警近期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认真分析了辖区交通事故的发生规律、形成原因和隐患路段的排查情况,就贯彻落实1月5日全省、全市和全区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做好春运春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要在队伍管理上下功夫。要加强队伍管理,提高责任意识,细化措施,明确任务,立足新起点,进一步提振士气、激发斗志,以一流的精气神和执行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在源头管理上下功夫。要盯紧“两客一危”和道路运输企业,与企业签订责任书,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吸取事故教训,增强安全意识,总结经验,严管严防,时刻树立忧患意识,杜绝各类交通事故发生;要在路面管控上下功夫。要加强辖区路面管控力度,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路面警力投入,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减少和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形成严管重治的高压态势。要在隐患路段排查整治上下功夫。要以辖区近三年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情况为切入点进行一次全面研判,认真分析事故原因,深入查找薄弱环节,跟踪抓好问题整改,集中力量对辖区事故多发点段、安全防护设施及交通标志标线设置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确保安全。要在交通安全宣传上下功夫。要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充分运用新型、传统媒体网上、网下等方式,短信、微博、微信等形式,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自己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遵守交通秩序,共同打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