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于伟国唐登杰崔玉英与省政协港澳委员座谈

2019-01-17 10:59:00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汇聚广大闽籍乡亲智慧力量 齐心协力推进新福建建设

于伟国唐登杰崔玉英与省政协港澳委员座谈

东南网1月17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 16日下午,省委召开省政协港澳委员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省委书记于伟国在会上讲话,省长唐登杰主持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座谈会气氛热烈,吴换炎、黄毅辉、张宗真、曾志龙、李少林、俞凯、陈奕廷、陈清泉等先后发言,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深化闽台融合发展、密切闽港闽澳交流合作、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吸引侨界青年人才返乡创业等,踊跃建言献策。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于伟国说,今天,我们一家人共商发展,一家亲共诉情谊。大家的发言充满感情,充分体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拥护,充分体现了对国家昌盛、民族复兴的坚定信心,充分体现了对家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刚才,大家紧跟新时代、应对新挑战,对新福建建设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令我们深受感动、倍受启发。

于伟国说,2018年,全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谋划推进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这些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广大港澳委员、海内外闽籍乡亲与家乡人民同心协力、一起打拼的结果。对此,我们衷心感谢。

于伟国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我省奋力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定不移抓机遇、用机遇,拼搏努力、艰苦奋斗,全力以赴干好每一天,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这需要汇聚包括闽籍港澳同胞和海外乡亲在内的各方智慧力量。新的一年,我们要共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团结引导港澳同胞和海外乡亲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要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推进海丝核心区、自贸试验区等建设,着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携手开拓国际市场,加快走出去步伐,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们要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福建对台独特优势和港澳与台湾地区联系紧密的优势,推进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推进与金门、马祖通水、通电、通气、通桥,在为台湾同胞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上下更大功夫,让台湾同胞享受到更多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的基本公共服务,进一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伟国希望,广大港澳委员积极协商议政,多建睿智谋事之言、多献务实管用之策,为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推进“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奉献智慧力量。于伟国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港澳委员履职尽责,不断完善联系沟通机制,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大家在闽投资兴业更舒心更安心更放心。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在闽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专委会委员,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