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节前走访慰问情暖贫困户

2019-01-18 17:22:4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郑茜娴 叶永卿)1月16日上午10时许,永定区洪山乡下径村贫困户张志辉老俩口正在烟田里忙活,听闻永定供电公司领导再次来家中慰问,喜得三步并做两步就赶回了家,顾不上洗手,就紧紧握住总经理吴仁炜的手,高兴地说:“这么冷的天,你们又来看我们,真是太关心啦!”

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带着对挂钩扶贫家庭的深切关怀,当天,国网龙岩市永定区供电公司领导班子一行5人再次驱车“山路十八弯”来到永定区洪山乡下径村挂钩贫困户家中,向他们送上个人出资的500元春节慰问金,并与他们促膝话家常,预祝他们新春愉快。

据悉,自2016年启动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永定供电公司领导班子坚持“输血+造血”原则,除每季上门走访慰问外,还帮助贫困户出谋划策,提供资金支持和专业扶持,使贫困户们先后在2017年成功脱贫。按照脱贫不脱钩的要求,两年来,该公司领导班子仍坚持定期上门看望慰问结对户,了解生活状况,解决困难需求,双方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

在张志辉家中,老人拉着吴仁炜看大堂墙上整改一新的线路,感激地说:“你看,12月底你来看我时才跟你提的线路太乱问题,第二天,供电所就来人帮我整改好了,线路还全部套进了套管,现在又好看又安全,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在张玉怀家中,聊到前一段柚子收成3万余元,加上供电所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快速装好三相电表、让老人一家短时间内就用上打肉机作肉丸每月增加百余元收入,生活日渐宽裕,老人脸上也是满满笑意,对一直给予帮助的永定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张活贞连连表示感谢……

考虑到当前正是寒冬季节,为确保贫困户们能过上安全舒心的春节,当天,挂钩领导们还对他们家中电力线路、家用电器进行了检查,并手把手教他们安全用电知识,反复叮嘱他们电热毯睡前一定要记得关掉电源等注意事项,在送上关爱的同时,还送上安全大礼,让贫困户们深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