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提案摘登】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

2019-01-19 13:20:35 来源:   责任编辑:   

东南网1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文化贸易是国家之间进行文化传播和文化交流的最主要方式。民盟福建省委会建议,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我省应主导文化“走出去”,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提升文化软实力。

民盟福建省委会建议,加强制度建设,打造文化贸易管理新机制。制定出口退税、财政补贴、政府担保、优惠利率等综合性政策,大幅提升文化产业投资集团量级,创设文化发展专项投资基金,提升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信心。探索建立文化出口统计体系,完善文化领域对外投资统计,统一发布数据。要加强互联网、数字技术、人工智能等高科技形态与优质文化资源的融合,大力发展数字内容文化产业。要用世界语言表达中国声音,精准定位受众,打造文化精品品牌。在推动文化“走出去”工作中,全面形成上下游产业链、价值链和文化链闭合圈。加强文化与金融融合发展,提升文化产业活力。建立财政资金主导、社会资本跟随参与的风险补偿基金,引导金融机构服务文化创意企业,服务小微企业成长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