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为年近八旬老汉学电商点赞

2019-01-24 09:57:58 童其君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为年近八旬老汉学电商点赞 数字报_电子版_闽西新闻网

日前,炎陵电商协会在霞阳镇石子坝村举办电商第四期培训班。教室里座无虚席,村民们都在认真听课。在前排中间位置上,坐着一位头戴呢子帽的老汉,不时地做着笔记。老汉名叫陈荣权,石子坝村垄下组人,78岁。(1月13日《株洲日报》)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命、六十花甲、七十古稀,对于古稀老人而言,“一则以喜”,他家种植了200棵黄桃树、30棵柰李树,因此成功脱贫。“一则以忧”每年黄桃、柰李上市时,别人家借助电商,销售顺畅,而他不懂电商,水果销售明显比别人家慢。有时还要租车拖运,增加了成本。

前几年,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曾这样说过,互联网如同高速公路,一些个体电商就像没有经过培训的驾驶员,不遵守交通规则,使农村商品的高速流通出现混乱。引进有实力的大型电商,就是要让贫困地区的农民知道,高速公路不能人畜共穿、乱穿。淘宝店开到贫困村,如果游戏规则和人才培养不到位,就会既糟蹋土特产,又糟蹋互联网。大型电商可以有效组织农民,通过标准化和现代物流,快速而高效地与全国市场对接。 互联网改变了整个世界的生产生活习惯。“很多人输就输在,对于新兴事物第一看不见,第二看不起,第三看不懂,第四来不及。”马云说。我想,炎陵电商协会在霞阳镇石子坝村举办电商第四期培训班的意义也在于此。

有志不在年高。有句英语谚语翻译成中文是这么说的:“种树的最佳时间是20年前,仅次于它的最佳时间就是现在。”人生虽然短暂,可永远没有太晚的时候。像陈荣权一样,活到老学到老,积极投身互联网,热烈拥抱互联网。他特意买来一台手机,请正在上学的孙子教他如何使用。同时,早早报名参加电商培训班的培训,选择最佳位置,不耻下问,直到弄懂为止,为的是今后的学以致用,上网卖水果。

我要为年近八旬老汉学电商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