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敬老院里饺香四溢 党员慰问情暖“夕阳”

2019-01-25 15:43:1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叶永卿 卢瑞辉1月24日上午,年味渐浓,永定区高陂镇敬老院里传来一阵阵欢笑声,来自永定区供电公司高陂供电所的几名党员正在院子里陪老人们晒太阳、唠嗑,不远处的厨房里,还有几名党员正在剁鸡肉、包饺子,准备烹饪一顿丰盛的午餐,好让孤寡老人们也感受到“温情年味”。

“院里目前有6名老人,都是来自不同村庄、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供电所的人经常过来关心,尤其是逢年过节时,他们一来院子里就热热闹闹的,老人们都非常高兴。”敬老院院长王煌说。

当天,趁着天气晴好,高陂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一行7人拎着个人出资购买的茶点、食材等,再次来到敬老院。寒暄几句后,几个人就开始忙活起来,有的在院子里陪老人聊生活小事、向老人讲解日常安全用电知识;有的对敬老院的表箱、接户线,以及室内线路等用电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帮忙更换损坏的插座;最热闹的要数餐厅和厨房里了,队员们先是忙活着剁馅包饺子、炖汤,紧接着开始切菜、炒菜,不时还有老人跑进来与她们“研讨”各类菜品的烹饪方法,一时间,欢笑声、锅碗瓢盆声交织成了一首动人的“厨房交响曲”……

“好吃,这饺子好吃,包的也好看,你们的手可真巧呀!”“这鸡汤一喝就知道是土鸡汤,不错不错!”……不多时,美味佳肴齐齐上桌,老人们一边品尝队员盛好的饺子和桌上的菜品,一边不停地夸赞,表示这热闹的气氛和大家的关心让他们感到十分开心、温暖。午餐结束、收拾好碗筷准备离开时,队员们还殷殷叮嘱大家天冷要注意保暖,令老人们备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