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攻坚克难 为地方经济发展送上“放心电”

2019-01-25 15:48:4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叶永卿郑茜娴2018年,永定区供电公司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在夯实管理基础、加快电网建设、提升优质服务的同时,扎实攻坚“频繁停电”难题,高效助推地方重点项目建设,用看得见的行动让百姓用上了“放心电”,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赢得政府的高度肯定。

“频停整治”显成效 百姓乐开怀

“这些日子村里没有停电吧?乡亲们用电还满意吗?”“好着呢!你们辛苦了,这线路改造得挺好,刮风下雨都不怕了!”……1月23日,谈起电,永定区湖山乡三来村的村民们与前来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的供电公司员工聊得火热。不远处,刚投运不久的湖山10千伏湖瑞线穿梭在绿油油的庄稼地里,一条条笔直的线路,一根根坚挺的电杆,仿佛在无声宣告着三来村结束了频繁停电历史。

“不只是湖山三来村,2018年,我们各个乡镇的频繁停电整治工作均取得一定成效,老百姓用电更有保障了。”永定区供电公司运检部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农民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几乎家家户户盖起了洋楼房,买起了空调、电冰箱等大功率电器,用上了电气化厨房……然而,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的永定区崇山峻岭遍布,森林覆盖率约74.90%,穿梭在崇山密林的电网线路容易因雷击破坏、线树矛盾、设备老化等原因跳闸停电。正要煮饭却停电了、大热天里空调无法使用、寒冷的冬季里热水器无法加热等现象在该区部分乡村时有发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村民们的生活质量。

为保障百姓幸福生活,近年来,永定区供电公司立足“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重拳出击整治线路频停问题,频停线路整治“一线路一方案”、设置配网高故障线路“线长制”、加装避雷器、推进配网自动化实用化建设等举措相继出台,领导及中层干部挂钩高故障线路整治方案、频繁停电和低电压整治考核办法等制度也先后制定,以“专业治理+管理闭环”措施强化整治成效。针对特别棘手的频停线路,该公司还集约全司力量,运用“人工+无人机”方式,进行地毯式巡查,将问题“连根拔除”。经过不懈努力,2018年,该公司支线及以上故障跳闸次数323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46%;高故障线路剩余24条,同比下降8条;公变停电率253.41%,在龙岩各县供电公司中属最低停电率;故障停电3587台次,同比减少967台次,同比下降率在龙岩各县供电公司中位居第二。

“马上就过年了,现在线路改好了,大家过年再不用提心吊胆担心用电问题了!这个改造真是太及时了!”三来村村支书李永雄高兴地告诉我们,眼下春节临近,少了频繁停电和低电压的困扰,村民们购置起电器来都更加放心了。

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地方经济腾飞发展

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贴心的“电网温度”,群众交口称赞;同样,2018年,永定区供电公司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也赢得了永定区委区政府的高度肯定。

据了解,2018年,该区区委区政府以“产业发展年”“项目转化年”为重要抓手,大力实施体育中心扩建、城区学校增建扩容、光电信息产业园、鑫竹海竹缠绕复合管生产、创业大道等40个区级“重中之重”建设项目,其中部分项目涉及供电设施。为助力项目落地,永定公司全力推进各个项目供电设施建设或“迁移让道”工程,为促进永定区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重点项目有涉及民生的,也有区里招商引进的企业,不管是哪个项目,我们都全力以赴配合建设。”永定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针对“重中之重”涉电项目,该公司通过指定专人与各项目业主对接,做好供电配套设施现场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按照“一趟不用跑”服务标准开通绿色办电通道;统筹安排、集中施工力量加班加点突击攻克各项重点任务;按照“一项目一管控”要求,分别建立供电项目管控微信群,每日在群里上报施工情况;管理人员每日到岗到位督促工程进度、把好施工安全和质量关;建立月汇报、周通报、日跟踪管理机制,全面跟踪各项工程整体情况等,全力推进各项目建设。

同时,该公司总经理还每周向永定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每月向区委书记、区长汇报重点业扩工程进度和需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并促成政府出台《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实施办法》,使永定区国土、发改、住建、经贸等部门对电力接入工程申办实行“一站式”行政审批手续,政企联动推进各项电力工程顺利进行;且在各项目供电配套设施建设开工前、施工中和完成后,多次走访相关用电方,了解客户对电力供应和优质服务意见和建议,解答用电问题,并根据客户需求提出合理化用电建议,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供电公司突出重点、细致务实的工作作风值得点赞!”“非常感谢,短短时间内为政府做了那么多事。”……在多方努力下,2018年,永定区供电公司克服施工受阻、天气多变等困难,先后完成创业大道电力迁改、城区3所学校配电房建设等28项重点工程,以高效、扎实的工作作风多次赢得包括党政“一把手”在内的永定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集体肯定与点赞。

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2019年,永定区供电公司将继续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持续加大电网建设与投入,精益电网运维管理,提高营销服务水平,让百姓乐享幸福生活,推动永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