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低保户幸福过春节

2019-02-04 09:38:06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苏高龙)“感谢党和政府的低保惠民政策!让我每月享受有580元的低保金,这个春节比以往的春节更温暖、更幸福。”2月4日除夕,在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南中村,低保户苏胜瑞脸上洋溢着舒心的笑容,正在忙碌地准备着年夜饭菜,喜迎新春佳节。

至今未婚的苏胜瑞过年就52岁了。由于听力语言残疾,有语言沟通障碍,不能够以正常从事生产生活,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是党的低保政策让他有了基本的生活保障。

同样,湖雷镇桐田村,低保户徐宝英老人在春节到来之际感激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将我家纳入低保救助,现在每月可领取1000多元的低保金,让生活有了保障。”今年69岁的徐宝英体弱多病,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兜底保障脱贫政策。丈夫2013年起因病瘫痪长期卧床后于2017年去世,大儿子在十多年前因病去世,小儿子也因病全身瘫痪,卧床已5年,小儿媳离家出走失去联系,留下了还在读小学的孙子。徐宝英既要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子,又要抚养读小学的孙子,平时没有什么经济收入,日常看病吃药费用多,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

据永定区民政局低保中心主任谢笑华介绍,永定区目前农村低保对象有7667人,2018年永定区实行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原来的每人每月330元提高到580元,农村低保标准和城市低保标准均为家庭年人均收入6960元(580元/月),农村低保标准的提高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永定区民政局和各乡镇(街道)民政干部职工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全面落实党和政府有关低保的惠民政策,确保低保户家庭温暖幸福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