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交通执法人员守护着一方平安

2019-02-10 09:32:3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赖文海)春节期间,在家人团聚、走亲访友、欢度佳节的喜悦中,有一群身穿“蓝制服”的“交通人”舍小家、顾大家,弃个人的休息、家庭的团圆,在车站、码头、旅游景区、重点路段等领域坚守着初心与使命,默默地守护一方平安。他们,就是永定区交通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

大年初四,永定区交通执法大队为确保辖区交通运输安全,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集中执法力量,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行动。

保畅通。为确保辖区公路、道路安全顺畅,区交通执法大队安排行动小组进一步加强巡查、检查力度,重点强化“两客一危”执法监管,严厉查处非法危货运输,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滴洒漏污染公路等非法违法行为,有力保障人们出行的安全。


保安全。区交通执法大队联合区地方海事处等部门和峰市镇政府,深入龙湖库区开展打非治违工作,严厉打击和整治非法渡运等违法行为。期间,执法人员走访库区乡镇、村组和各码头、渡口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安全常识,立安全警示标志,营造人人知安全、懂安全、守安全的良好局面。

保稳定。大年初四当日,永定土楼景区迎来又一批世界各地的游客。为确保景区交通运输安全,区交通执法大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利用科技手段,严厉打击景区“黑大巴”“黑出租”和非法营运“蓝牌车”、网约车等,进一步维护旅客出行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