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外出乡贤为永定农业崛起出谋献策

2019-02-15 09:20:53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外出乡贤为永定农业崛起出谋献策 数字报_电子版_闽西新闻网

永定新闻网讯( 郑素梅)8日,永定土楼农业公司会议厅充满欢声笑语,10多名外出乡贤聚在这里座谈,为永定农业崛起出谋献策。

献策者有重庆博恩集团董事长熊新翔、厦门保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标、阿里巴巴集团创新事业部总经理卢维兴等。乡贤们畅所欲言,对永定的农产品与客家小吃的市场开发、线上经营等给出了建议,认为永定农产品与小吃小食应走集团化经营道路,进行联合开发,统一经营,选择一两样产品作为爆款产品主推,把产品进行捆绑式打造,做成系列品牌,加快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加大农产品深加工开发,尤其是要深入发挥生态绿色、土楼文化、永定特色等优势,挖掘、塑造拳头产品,打响农业品牌,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永定区政府主要领导感谢乡贤带回来的先进理念和活跃思路,表示将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加快打响农业品牌,带领农民走上共同致富道路。

为加大包括农业在内的产业建设,永定区在春节前出台了招商引资鼓励扶持政策,对用地保障、厂房建设、生产设备等进行补助,同时实行资金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