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举办“土楼家风·厚德永定”新春文艺晚会

2019-02-18 14:49:58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 罗树添 游萍)万里春风绿四野,四海笙歌福满园。2月17日,龙岩市永定区“土楼家风·厚德永定”新春文艺晚会在区体育中心举行。区领导曾佑繁、王小庆、潘登等观看了晚会。

体育中心篮球馆内人头攒动,鼓乐齐鸣,充满欢歌笑语。客家土楼艺术团、区朗诵协会、少体校等表演单位向观众献上了美轮美奂的节目。

晚会在《战鼓催春》中拉开序幕,激昂的鼓点催人奋进,提醒人们“一年之计在于春”,各行各业宜打起精神、鼓足干劲,尽快投入火热的经济建设中。诗朗诵《家风颂》、独唱《土楼,我的家》、音乐舞蹈诗《永远的家园》等节目,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客家家训家风的作用、意义、特点,用舒展的肢体语言、华丽的抒情,塑造了家训家规对客家风俗民情的提升与影响,对客家人崇文重教的推动。



山歌小组唱《血脉传承万年长》、民乐合奏《步步高》、舞蹈《客天下》等节目,把整场晚会推向高潮。这些节目以款款深情的演唱、情景再现的舞蹈动作,诠释了客家儿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造土楼家风,把祖训家规高高托举为生命信仰、情感依托,当作为人处世、创业治家的座右铭。

音乐快板《祖训家风伴我行》、儿童歌舞《我的中国梦》等节目,进一步强化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家训家规,推动客家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型,在新时期继承发展祖训家规的必要性。

整场晚会分成三大篇章“土楼遗风”“土楼淳风”“土楼新风”,结构明晰,层层推进。“晚会做到了思想性与艺术性的深度融合,寓教于乐,观赏性极强。”凤城街道的观众王丽娟说。晚会现场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掌声,城区近1000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客家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客家人的祖训家规处处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以文艺作品的形式,弘扬客家精神,传播家训家风,推动家训文化发展,以文化人,以人育人,这是我们举办本场晚会的意义。”本场晚会的总导演赖永生说。


晚会由永定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教育局、区文联等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