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 引来产业发展新“活水”

2019-02-20 09:35:38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 引来产业发展新“活水” 数字报_电子版_闽西新闻网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永定区着力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今年首月,永定区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去年的强劲势头,迎来了开门红:1月18日,永定区集中签约6个项目,总投资6.78亿元。1月31日,集中开竣工8个项目,总投资约27.61亿元,涉及工业、能源、交通、水利、基础设施等领域。

为打好“项目拳”,永定区精心谋划抓招商。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组建精干的招商团队,永定区主要领导披挂上阵进行“大员招商”,先后带队赴北京、杭州、深圳等地开展上门招商,对有实力、发展前景好的优势产业盯住不放,组成团队专门对接,书记、区长亲自洽谈,取得明显实效。2018年,永定区引进招商项目102个、总投资6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60个,占总数的58.8%,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活力。目前,永定工业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基本完善,园区承载力明显增强,入园企业45家、投产企业30家。光电信息产业园二期顺利开工、新材料产业园一期投入运营。

为打好“责任拳”,永定区上下联动抓招商。永定区委、区政府把2017年确定为“招商引资年”后,将2018年确定为“产业发展年”,在2019年深入开展“产业发展突破年”活动,进一步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在坚持招商引资工作“一月一通报、一季一督查”的基础上,按照每年3月底、“6·18”“9·8”“11·8”、年底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时把各单位的招商成果整理出来,第一时间“晒签约、晒开工、晒投产、晒质量、晒成效”,并强化结果运用,严格落实评先评优、表态发言、扣发年终绩效、离岗招商等奖惩措施,重点对行动迟缓、拖沓滞后的单位和个人予以严肃追责,真正传导招商压力。

为打好出“服务拳”,永定区完善机制抓招商。在硬件方面,永定区利用工业园区、商务楼宇等载体,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优良的承载能力吸引投资,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留得住。在软件方面,从政策创新、机制创新和服务创新等方面入手全力打造“亲商、安商、富商”的高效优质软环境。制定出台一系列关于扶持总部经济、电子商务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制订“专案”推进、组建“专班”研究、确定“专人”负责,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 “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事项增至1097项,单项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平均时限压缩率达60%以上。为41家中小微企业办理贷款担保1.83亿元,为9家企业办理过桥应急资金2.56亿元,兑现各类政策扶持资金512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