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电力学雷锋 安全进校园

2019-03-05 10:27:3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吴宝林 郑茜娴“同学们,一度电能用多久?生活中有哪些节约用电的方法?答对有奖喔……”“我知道,我知道!……”3月1日,一堂别开生面的电力安全课在永定区湖雷镇中心小学五年(3)班进行,来自供电公司的“电力叔叔”不仅现场教授了电力知识,带来新奇的“触电仪”与孩子们一起玩“触电游戏”,还开展有奖问答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中玩、玩中学,轻松快乐地把电力知识烙进了脑中。

这是龙岩永定区供电公司开展“电力学雷锋 安全进校园”活动的一个剪影。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3月以来,永定区公司组织各支电力服务队前往辖区中小学校,为孩子们宣讲安全用电知识,并对校园电力设施进行义务检查。

当天,龙岩市基层最美人物(最美志愿者)——永定区供电公司团总支负责人吴江浩,通过播放动漫电影、PPT讲解、互动实验等形式,以生动有趣、具有启发性的语言,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和认知电力安全标示、家庭安全用电基本常识、防高低压触电等知识。诙谐有趣的动漫电影让孩子们十分感兴趣,初步了解了电力常识;随后的“触电游戏”让孩子们倍感新奇和好玩,直观地感受到了触电的可怕和危险;有奖问答环节更是激发了孩子们参与的热情,大家围着“电力叔叔”争相举手,现场气氛十分“火爆”。活动中,队员们还向孩子们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单、赠送了学习用品,与孩子们互动交流,聊梦想、谈“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引导孩子们学会主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从而使安全用电知识不仅走进校园,更通过孩子们深入家庭、融入社会。

课堂外,其他服务队员则对校园教室、办公室、配电房等场所进行了用电检查,帮助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处理;设在校门口的电力安全摊点宣传活动也吸引了接送子女家长们的目光,纷纷上前听取队员们对用电知识的宣传讲解,了解“一趟不用跑”和“线上缴费”业务,并现场咨询用电问题,校园内外学习用电知识的氛围十分热烈。

据悉,3月,永定区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安全用电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为抓手,不断把志愿服务引向深入,让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文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浓厚氛围,在进一步强化社会民众安全用电意识的同时,推动学雷锋活动更加常态化、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