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老区苏区发展

2019-03-13 15:00:52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1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的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要饮水思源,决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的殷切嘱托,让闽西老区人民倍感温暖,给闽西干部群众以极大鼓舞,在现场聆听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我市两位全国人大代表感受尤深。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许维泽说,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触最深的就是总书记对老区苏区人民充满深情厚爱。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扛起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重任,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保障扶贫和搬迁工程扶贫方面等精准施策、多管齐下,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脱贫任务。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的文章,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城乡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凝心聚力加快促进老区苏区全面振兴奔小康。全国人大代表、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在10下午的发言中,向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了龙岩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刚开始发言时很激动,看到总书记感到十分亲切。”章联生表示,作为闽西老区苏区的代表,一定会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回家乡,向老区人民传达,并用实际行动来回报总书记对老区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