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植树添绿正当时

2019-03-14 09:38:54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植树添绿正当时 数字报_电子版_闽西新闻网

永定新闻网讯 (刘琦) “不够宽,要80公分,再挖大一点……”近日,在永定区大溪乡园树山的山头,植树工人活跃在各自的责任区开始了新一年的植树造林,挖穴、放苗、培土,整片山变得热闹繁忙。

眼下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永定区迅速行动,在全区吹响春季绿化“集结号”,掀起植树造林大热潮。永定区今年重点抓好“两区一带”的植树造林工作。在乡村绿化上对现有采伐迹地、火烧迹地和极少量的宜林荒山进行逐块更新落实,同时坚持封育并重,对重点生态区域封山育林,确保完成城区一重山、重点乡镇一重山、重点流域和交通干线两侧一重山、水源保护区、重要生态保护区等地域造林任务。据了解,今年永定区造林绿化和森林经营任务是14.58万亩,其中造林绿化1.782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