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下洋镇“四到位”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

2019-03-20 11:16:5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下洋镇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进一步做好“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期以来,下洋镇扎实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组织到位。为确保全镇 “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质量,按时按要求完成任务,及时召开清理整治工作动员大会,成立排查清理协调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并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到人,强化组织领导。

宣传到位。结合镇村干部大会宣传大棚房整治相关知识,运用滚动LED屏、横幅、张贴公告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拒绝和抵制建“大棚房”等违法占地行为,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同时,设立群众有奖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排查到位。由农业站牵头,20个行政村的包村工作队、村干部开展拉网式、台账式排查清理,逐个入园,入棚现场核查,逢棚必查、不留死角、摸清底数,登记在册,并报送区专项行动协调推进小组办公室。

整改到位。根据清理排查情况,结合上级部门卫片图斑核对情况及整改要求,拆除下洋村内某公司违法占用耕地面积3.23亩的建筑物; 3月16日,组织镇村领导干部50余人,拆除整改上川村内某企业违法占用耕地面积3.35亩的建筑物。责令2家企业恢复土地用途,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加强对农业利用耕地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