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拥军贷”值得推广

2019-03-26 17:15:00 童其君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3月21日《闽西日报》以《量身订制的永定“拥军贷”样本》为题报道了永定瑞狮村镇银行为解决退役军人资金需求问题,专门推出了“拥军贷”做法,笔者认为值得推广借鉴。

退伍、转业军人是圆满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任务后,光荣脱下军装的老兵,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支重要力量。解决退伍、转业军人的后顾之忧,是稳定军心的一剂良药。党的十八大以来,退伍、转业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广大退伍、转业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伴随着国防和军队建设进入新时代,不少“咱当兵的人”在退伍、转业时选择了自主择业和创业。退伍、转业军人群体曾在部队这座大熔炉里磨炼过、摔打过,把他们炼成了一块好钢,他们大都诚实守信,但往往由于缺少抵质押物或找不到保证人而面临贷款难题,特别是在创业过程中会碰到启动资金和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

欣慰的是,今年初,永定瑞狮村镇银行创新推出“拥军贷”,向永定辖区内退伍、转业军人及其配偶,发放用于合法生产经营及家庭综合消费的贷款。贷款人凭借有效身份证件及户口簿复印件、退伍或转业证明、经营文件等相关材料,就可以向银行申请“拥军贷”。借款人可采用信用、保证、抵押等多种方式担保。

做好新时期退伍、转业军人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支持。笔者认为,永定瑞狮村镇银行主动作为,有一分光,发一分热,积极参与信贷拥军工作,关心关爱退伍、转业军人,不仅为地方政府分忧,还在广大退伍、转业军人中产生良好反响,并在全社会产生良好示范作用,而且也为银行自身信贷业务拓展了空间,将有助于激发广大现役军人训练积极性和适龄青年的参军报国热忱。因此,永定瑞狮村镇银行量身订制的“拥军贷”就是解决军人的后顾之忧,让更多人感受到获得感,值得各地银行学习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