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桌牌+屏保,让“安全责任清单”入心入脑

2019-03-27 10:53:1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吴宝林 郑茜娴 张长鑫“‘安全责任清单’桌牌不仅让我们能更加清楚自身岗位的安全责任,还能时刻起到提醒警示作用,真是一举两得!”3月26日,永定区供电公司每位员工的案头,都摆上了一块“安全责任清单”桌牌。看着清晰写着自身岗位安全责任的警示桌牌,该公司运维检修部带电作业班班员李春利高兴地说。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这样的安全标语和口号随处可见,但各自岗位有哪些安全责任并非人人清楚。为让全体员工均能明了各自岗位安全职责,营造全员知安全、要安全、能安全的良好氛围,日前,永定区供电公司认真梳理了全员岗位安全职责,精心制作了安全责任清单桌牌发放到每位员工手中。这个精致小巧的桌牌甫一亮相,就吸引了员工们的眼球,大家争着把它摆在自己办公桌上最显眼的地方:“既好看,又直观,直接入心入脑!”

据了解,早在2018年底,永定区供电公司就按照“一组织一清单,一岗一清单”要求,结合企业生产管理特点,通过对各个岗位职责的梳理,制定了涵盖公司主业及集体企业共计31个部门431个岗位的《安全责任清单》,把安全职责细化到每个管理岗位、每位员工。今年来,为进一步让责任清单落地应用,确保全员明责、知责、履责、督责、问责,该公司积极借助多种载体加大安全责任清单的宣传,除前文提及的制作专项桌牌摆放每位员工案头,还精心制作了专项屏保作为每位员工电脑屏保,让员工目之所及、随时随地就能看到,使各自岗位的安全职责、履职要求、履职痕迹及失责责任等要求能更快入心入脑,进一步提升全员的安全责任意识。

在此基础上,下阶段,永定区供电公司将在落实上下功夫,充分利用谈心谈话、技能比武、安全大检查等多种形式加强宣贯、教育,开展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和“两票三种人”资质培训,同时结合安全学习活动分专业梳理近年来人身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大力推行“安全互保、责任共担”机制,落实现场违章管理人员连带考核制度,强化全员安全履职能力,培育一大批“有责任心的明白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防线,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