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全力开展防汛检查 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2019-04-01 17:13:0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吴宝林 “这里记录一下,10号杆塔基础排水沟无堵塞。”“15号杆拉线立在溪边容易被水冲刷,需改移。”……3月28日,永定区供电公司培丰供电所开展防洪防汛排查工作,这是该公司进入汛期以来防范设备故障、保障电网安全的一个缩影。

进入3月以来,永定区暴雨天气逐渐增多,气候变化异常。为提高电网应对暴雨、洪涝等突发自然灾害的防范能力,确保防洪防汛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以及用户用电无忧,永定区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周密部署、严格制定防汛抗台工作方案,全面部署电网防汛抗汛准备工作。

该公司积极完善各项应急措施,组织各部门、供电所对风口段、低洼处、河道边、半山坡等易受雨水冲刷的杆塔进行细致检查;对输、配电线路、变电站等防汛重点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及时清理树障及防洪沟,同时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落实责任人,加大跟踪整改力度,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责任人,做到闭环管理,切实提高电力设备防汛能力。

据统计,截至目前,永定区供电公司共排查出主配网隐患44个,已整改32个,其余隐患整改工作正有序进行中。在加强电网设施隐患排查治理的同时,该公司还通过走访重要客户、微信传播等向广大用户宣传汛期安全用电知识,确保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里百姓用电安全。

下阶段,永定区供电公司将积极组织整改工作,消除隐患,同时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并积极与当地水利、气象等部门沟通联动,实时掌握天气的变化情况,确保发生故障时能第一时间处理到位,从各方面做好防汛防洪保电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