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全力推进频繁停电线路整治工作

2019-04-12 10:06:1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吴宝林4月10日,永定区供电公司培丰供电所组织开展对10千伏培振线避雷器安装工作。这是该公司解决停电“顽疾”,全力推进频繁停电线路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气象局预报,近期,永定区将出现持续较强降水天气,雷雨时将伴有强雷电,而永定区电网线路基本处于山区密林中,是极易“引雷”的山区,强雷电将会给电网线路带来雷击跳闸影响。为切实提高配网线路防雷、耐雷水平,永定区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制定防雷计划,在雷雨天气来临之前,通过加装避雷器、更换老旧避雷器等措施,全力筑牢电网线路安全防线。

今年以来,永定区供电公司把频繁停电治理作为工作重点,启动年度频停线路攻坚整治行动,除避雷器安装外,还组织人员对故障频发线路开展隐患排查,集中整治线树矛盾、导线外破及设备缺陷,对建设时间早、线径小又无绝缘层保护的线路进行绝缘化改造,提高架空线路的绝缘化率;通过开展防雷害、防越级跳闸、防树(竹)线矛盾、防设备问题、防用户影响等5个专项整治工作,解决频繁停电问题;同时,严格计划停电管控,严把计划停电审核关,按照“一停多用、能带不停、能转不停”的要求,有效管控频繁停电。

据统计,截至目前,永定区供电公司已出动巡线人次105人,巡查线路38条,安装避雷器31组、清理树障800多棵。下一阶段,该公司将在全力加快避雷器安装更换的同时,不断加大线路改造、廊道清理力度,全面推进配改项目进度、配网自动化实用化建设等,攻克“频繁停电”难题,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