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供电:全力开展防汛检查

2019-04-15 15:05:33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罗玉文 吴宝林)“这里记录一下,10号杆塔基础排水沟无堵塞。”“15号杆拉线立在溪边容易被水冲刷,需改移。”……近日,永定供电公司培丰供电所组织人员开展防洪防汛排查工作,这是该公司进入汛期以来防范设备故障、保障电网安全的一个缩影。

进入3月以来,暴雨天气逐渐增多,为提高电网应对暴雨、洪涝等突发自然灾害的防范能力,该公司积极完善各项应急措施,组织各部门、供电所对风口段、低洼处、河道边、半山坡等易受雨水冲刷的杆塔进行细致检查;对输、配电线路,变电站等防汛重点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及时清理树障及防洪沟。同时,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落实责任人,加大跟踪整改力度,制订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责任人,做到闭环管理,切实提高电力设备防汛能力。

截至目前,永定供电公司共排查出主配网隐患44个,已整改32个,其余隐患整改工作正有序进行中。在加强电网设施隐患排查治理的同时,该公司还通过走访重要客户、微信传播等方式,宣传汛期安全用电知识,确保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里百姓用电安全。